当前位置:

词作家张松抗疫歌曲荣登“学习强国”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谌芳荣 编辑:彭丽丽 2020-03-11 11:23: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谌芳荣 )2月28日,词作家张松的歌曲《大爱无疆》,荣登“学习强国”。这是全市首次有原创歌曲登上中宣部的最高平台。同时他创作的十首歌曲为抗击疫情鼓劲加油的事迹,分别在新华在线网、北京新闻网、华夏访谈网、华人财经网、湖南红网、潇湘诗会丝网、QQ音乐网、优酷网、酷狗音乐、土豆网、掌上怀化、阳江日报、边城晚报、德州电视台、沭阳县电视台、溆浦电视台等近二十家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相继刊发或展播,引起广泛反响。

在溆浦县史志研究室工作的张松系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华精短文学协会会员,中国世界华人作家协会会员,省市作家协会会员,省市音乐家协会会员,溆浦县地方志专家,多家刊物签约作家。在歌词创作方面,他先后在《词刊》《歌曲》等全国及省级音乐刊物发表歌词上百首,数次获国家级省级大奖。

疫情发生以来,张松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积极创作,很快创作出溆浦县第一首原创抗疫公益歌曲《大爱无疆》,这首歌曲由山东著名作曲家任秀岭作曲、本省青年歌手向家煊演唱;随后,他又先后创作了《最美红手印》《中国加油,武汉加油》《生命守护神》《大爱无言》《感恩有你》《我是口罩》等九首歌曲,其中,《最美红手印》(与湖南雪峰山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黎明合作)由省文联副主席、省音协主席、著名作曲家邓东源作曲,由怀化青年歌手易佳欣演唱,这些充满正能量的歌曲,充分展现了新型冠状病毒袭来之际五溪儿女的家国情怀、对白衣战士无限深情的礼赞。这些歌曲的推出唱响,为抗击疫情增添无限精神动力!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谌芳荣

编辑:彭丽丽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3/11/68524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