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助企复工 ,多举措确保经济 平稳发展

来源:溆说 作者:弓长也 编辑:张礼俊 2020-05-10 10:4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仅完全打乱了今年春节期间人们的生活节奏,而且对今年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直接的影响,在戮力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做到安全、有序地复工、复产,把疫情对经济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限度,也是全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

溆浦县采取多项保障措施,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积极为多家企业纾困解难,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中药飘香

溆浦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门作出要求,从2月至5月,在全县广泛开展“中药飘香、百姓安康”主题活动,建立健全政府引导、专业支持、企业参与、部门联动、群众自愿的机制,推动中医药防治向各类人群拓展。企业复工复产以来,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需要,溆浦县向复工复产企业免费发放预防中药,赢得了企业和务工群众的点赞,更好地发挥中医药有效防治新冠肺炎的独特优势,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金融活水

溆浦县坚决落实《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文件精神,,积极做好金融助企工作。县委、县政府坚持“战疫情”“抓发展”两手抓,迅速出台三项“硬核”措施:第一时间安排“复工复产应急转贷专项资金3000万元”;主导设立企业互联互助担保基金,一期规模3000万元;建立战时“两需求一贯通”金融服务快审快批机制,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在溆浦县复工复产专项贷款发放政银企签约仪式上,县26家中小企业获得了共计1.7亿元的贷款支持,解决了融资难题。

春风行动

同时,溆浦县通过开展线上“春风行动”,鼓励引导群众到县工业集中区内企业、乡村扶贫车间上班,实现就近就地就业,务工顾家两不误。主动开展就业信息对内对外收集、发布、对接工作,启动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开展线上服务招聘会”活动,发布了64家企业用工需求,达成求职意向655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78人。县工业集中区企业已陆续复工复产,提供了1055个工作岗位。55家乡镇扶贫车间也可满足2260位群众工作需求。不仅实现了群众增收,也保障了企业用工。

经济是社会的安全阀,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应对疫情,溆浦县充分运用重要支持、政策扶持、金融输血等方式,全力支持企业复工,也让我们看到了溆浦县经济的韧劲和活力,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来源:溆说

作者:弓长也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3/16/6864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