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一学校开展防疫演练 为“开学”时刻准备着

来源:葛竹坪镇 编辑:张礼俊 2020-03-16 16:35:38
时刻新闻
—分享—

5001.jpg

红网溆浦讯 “请同学们间隔1米,分年级排队进行体温检测。学校执勤人员有条不紊逐一对进入本通道人员进行体温测试,并对学生进行仪容仪表及安全检查。”3月14日上午10点,一场模拟“开学”防疫演练在溆浦县葛竹坪镇中学展开。

记者在防疫演练现场看到,生活老师背着喷物器正在对学校的每一个角落进行消毒,进校师生间隔一米有序经过学校门口消毒地毯,接受体温检测。教室里,班主任正在组织学生对体温进行复测,并登录在册。宿舍里,全体学生体温正常后,才允许离开宿舍再洗漱。食堂里,值日生将饭菜桶提到教室,学生间隔1米打取饭菜,学生单人单桌、同向就餐。一切紧张有序展开。

5002.jpg

该校校长刘杰介绍,学校目前虽然处于停课阶段,但学校为复课时刻准备着,此次防疫演练主要是为了全面提高学校传染病的应急反应能力,熟悉应急处置具体过程;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保护学校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切实提高全员防控能力,有效阻止传染病的传染源。

据了解,溆浦在此次疫情当中,始终坚持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不搞“一刀切”,做到“分层施策”、“一校一策”。组织制订了科学有序的网上教育教学方案,充分使用省教育厅和市教育局的网络资源,并组织骨干教师自制课件,将学生进行分层教学、分层辅导,上午的文化课和下午体育课、艺术课想结合;面向学生开展疫情防护知识教育。从“爱国主义、榜样教育、生命教育、责任教育、规则教育、感恩教育、卫生健康教育、环保教育”八个方面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积极组织学生开展各项居家德育活动,引导学生敬畏生命,敬畏自然,尊重规则,学会感恩,自觉树立高度的社会责任感。

来源:葛竹坪镇

编辑:张礼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