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必须防松懈下狠劲——蒙汉督战三江镇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康一 编辑:周晓鹏 2020-03-18 11:11:18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督办三江镇石牛寨大桥项目建设

image003.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溆浦讯(记者 邹康一)3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到三江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县领导舒畅参加。

人间三月春意浓,正是建设好时节。来到省挂牌督战村三江镇石牛寨村,只见石牛寨大桥建设现场热火朝天,项目有序推进,群众喜笑颜开。蒙汉指出,石牛寨大桥是群众脱贫致富的希望,也是百姓梦寐以求的民生工程。施工单位要倒排工期,科学施工,加快进度,保障质量,落实安全生产措施,做好防汛备汛准备,确保大桥早建成、群众早受益。要引导群众因地制宜发展民宿旅游和中药材种植,让生态产业成为群众脱贫致富的“绿色银行”。

座谈会上,蒙汉认真听取该镇7个省挂牌督战村和2个市挂牌督战村党支部书记发言,并与大家一起分析形势、研究措施。蒙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脱贫攻坚“挂牌督战·联督联战”为抓手,防松懈、下狠劲,用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过硬的措施,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要在攻克最后堡垒上下狠劲。瞄准“剩余贫困人口按期高质量脱贫”目标,逐村逐户、逐人逐项分析研究,量体裁衣制定脱贫计划,落实帮扶举措,攻克最后堡垒。要在巩固提升成果上下狠劲。继续落实“四支队伍”集村部、责任包干、政策落实、结对帮扶、驻村帮扶、网格服务、民情恳谈等工作机制,巩固成果,防止返贫。要在动态排查整改上下狠劲。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进一步完善脱贫攻坚动态监测机制,扎实开展已脱贫人口“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活动,加强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的动态监测,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清零。要在跟进帮扶服务上下狠劲。对因病、因残、因灾、因家庭变故等原因新发生的贫困人口,或因疫情产生困难的贫困群众,要及时跟进帮扶服务,该享受政策的享受政策、该引导就业的引导就业,该低保兜底的低保兜底,坚决防止新的致贫。加大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力度,确保群众稳得住、有就业、逐步能致富。要在补齐短板弱项上下狠劲。认真落实“全面小康决胜年”攻坚行动,咬定目标,细化任务,明确责任,坚决补齐义务教育、社会保障、安全饮水、危房改造、通组道路、生态环境、公共卫生、应急体系等方面的短板和弱项。要在防范化解风险上下狠劲。扎实开展扶贫项目建设工程质量排查整改专项行动,用好扶贫热线,全面防范化解小额信贷、产业发展、基础设施、项目质量、信访舆情等方面的风险,确保全县高质量整体脱贫。

当天,蒙汉还督查了防汛备汛和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康一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