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谢商成到乡镇调研文旅项目建设和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晓鹏 2020-03-18 12:26:08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2.jpg

调研北斗溪镇民俗文化旅游开发项目拆迁工作

image004.jpg

检查统溪河镇统溪河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管理

红网溆浦讯(记者 刘法兰)3月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谢商成到北斗溪镇、统溪河镇调研文旅项目建设、易地扶贫搬迁等工作。县领导马源、梁金华及县发改局、各乡镇负责人一同参加。

谢商成一行来到北斗溪镇民俗文化旅游开发项目拆迁现场及项目指挥部,详细了解拆迁范围、群众安置、拆迁补偿及现场安全管理等情况。谢商成指出,民俗文化旅游开发项目关乎民生,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对接,服务好项目建设,及时解决问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并投入运营。项目建设要充分调研,合理规划,有效释放旅游资源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真正做到让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注重拆迁现场管理协调,确保拆迁工作安全顺利完成。要切实保障拆迁群众的合理合法利益,广泛宣传拆迁政策,耐心细致做好群众思想工作,真正取得群众对拆迁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营造良好的建设氛围。

“在这里生活怎么样?”“有没有什么困难?”在北斗溪镇坪溪村、统溪河镇统溪河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谢商成走访了部分搬迁群众。来到群众家中,他察看厨房、客厅、卧室,看群众吃什么菜,有没有自来水,家中用什么电器,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工作、收入等情况。谢商成表示,脱贫攻坚不到最后胜利就绝不能有丝毫放松。要继续按照抓精细、抓精实要求,对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从群众生活、休闲娱乐、环境卫生、菜园种植、就业增收、安全巡查等一项一项进行全面精细化管理,营造良好生活环境,让搬迁群众过上“如歌生活”。要认真落实就业“两需求一贯通”和贫困劳动力稳就业保增收“十条服务措施”,通过推荐外出务工、建设扶贫车间、开展就业培训、设置公益岗位等方式,帮助贫困群众上岗就业,稳定增收,切实巩固脱贫成果,防止群众返贫。各级领导干部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深入发掘乡村发展潜力,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谢商成还调研了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复工复耕等工作。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