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科技局:热情关怀帮助贫困户复工复耕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谌权章 编辑:刘法兰 2020-03-19 08:55:32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4.jpg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谌权章)“准备养100只肉鸡,两头猪,种植甘蔗······”在贫困户刘青友家中,帮扶干部谌权章和刘青友一起制定一年生产计划。刘青友说起今年的生产生活,他激情满怀,信心满满。

一年之计在于春。3月17日,溆浦县科技局党组书记米建华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到祖师殿镇水堆湾村和向家垅村,挨家挨户走访贫困户,应用职业之长,给贫困群众提供春耕春种建议,帮助他们尽快复工复产,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水稻育苗正是好时节,要抓住时机。”工作人员到贫困户家中,除了了解生产生活、就业务工和学生学习情况,还积极指导贫困户做好2020年的西瓜、甘蔗、辣椒、水稻、蔬菜、水果、养殖等产业发展规划,帮扶农户复耕复产。同时,详细讲解溆浦县红花园工业园的企业复产复工和招工用工情况,提供就业信息。并为有意自主创业的的村民,讲解创业的扶持政策和扶持措施。

当天,还送去了粮、油、棉絮等日用品。

“国家政策好,干部如此关心,我们当更加努力!” 水堆湾村党支书刘胜武说,干部们的热情关怀,融化了疫情“冰山”,他将继续砥砺前行,带着全村村民致富奔小康。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谌权章

编辑:刘法兰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3/19/68731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