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期间医保局多项举措便民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 武清海 编辑:戴靓 2020-03-20 16:0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武清海)“我是贫困户,因患精神分裂症被评审为特殊疾病,由于现在疫情防控期间不能到县精神病医院办理报销,不知道过期是否还可以享受报销政策?”3月16日,接到群众咨询电话后,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群立即召开党组会议。

根据省、市医保局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决定特殊疾病报销时间暂时延长一个月到四月底,并视疫情防控情况决定是否再次顺延。这是县医疗保障局在疫情期间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的又一次会议。

据了解,为杜绝交叉感染、减少人员流动,简化优化服务流程。县医疗保障局在2月初下发了《溆浦县医疗保障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网上业务办理减少人员聚集的倡议书》。一是进一步优化了办事流程,充分发挥医保网上服务大厅功能,开通网上办理;大力推广手机APP、微信公众号,为办事群众提供线上和线下业务办理多渠道服务。截止到2月底,通过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网上办理业务近百件。二是对一些确实不能在网上或公共服务办理的业务,办事群众可采取打电话、加微信等方式与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并通过一对一电话指导、微信或电子邮件传递电子材料的方式进行处理。三是进一简化了异地就医备案流程,及时准确的为异地就医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四是开辟绿色通道,建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工作机制,暂时免办重大疾病转诊申请等业务。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 武清海

编辑:戴靓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3/20/68779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