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江镇:用同样的爱回馈患病志愿者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唐露青 编辑:戴靓 2020-03-20 16:01: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唐露青)“这是青树村的一位热血志愿者刘道友,现身患重病,请大家支持帮助他...”近日,三江镇青树村第一支部书记姚文在微信群中发起轻松筹爱心募捐倡议,号召帮助这个传递爱的志愿者家庭渡过难关。

“他总是那么热心,村里有什么事都冲在最前面。”姚文介绍道。刘道友是青树村二组人,病前在云南省丽江市从事建筑行业,虽然日子并不富裕。但他一直心系家乡事业,从没放弃过参与志愿活动。“疫情初始村里口罩紧缺,他就到处联系并第一时间给我们捐赠了400只口罩,还有体温计。平时村里活动的舞蹈服装也是他主动出资购买的...”大家还记得刘道友乐呵呵的笑脸和为民服务的热心肠,直到微信群中的一声倡议,才知晓他的患病情况。2月下旬,几乎在一夜之间他就病倒了。“下咽恶性肿瘤”,晴天霹雳,高昂的治疗费用另这个平凡的志愿者家庭陷入风雨飘摇之中,命途难定。

“他以爱心温暖我们,我们用同样的爱回馈于他。”曾经他帮别人如今众人帮他,募捐倡议得到了众多村民的响应,大家或50元、或100元伸出了援助之手。“爸爸患病后妈妈精神受了刺激,刚刚被诊断为急性而短暂的精神病障碍,也住院了。”刘道友正在读高三的大女儿和年幼的小女儿目前生活无依无靠。传递的倡议掀起了全镇爱心热潮,患病志愿者的病情牵动着三江民众的心。一时间全镇各村的人们纷纷转发消息,越来越多的热心人为他捐款祈福,截至目前,共募集到善款共计6.5万余元。

爱心“回流”仍在继续。刘道友目前正遵照医嘱,乐观积极接受治疗,“疫情期间大家都不容易,却还来帮助我,谢谢你们!等我康复后一定再回到你们中间来。”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唐露青

编辑:戴靓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3/20/68779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