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三英”战黄冈|周生成:男子汉的柔情与担当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爱丽 米家晚 编辑:周晓鹏 2020-03-23 15:35:50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践行南丁格尔誓言时,他在前头; 抗疫需要奋战第一线时,他在前头;湖北人民需要支援时,他还是在前头!他敢勇当先,全力以赴……

他就是溆浦县人民医院一名普通的男护师周生成,也是支援湖北黄冈的一名“战士”!更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50多天里,周生成用细微入至、一丝不苟的工作,展现了别样的柔情和担当。

从2012年参加工作以来,周生成一直在护理岗位工作,主要从事对心肌梗死、心力衰竭、心律失常以及院前急诊患者的护理工作。1月27日,接到支援湖北的召唤,他义无反顾地主动请战赴鄂。而在此之前,他就一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

c1c9c1da8b2f436abf7285f4c822fa78.jpg

到达支援的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后,周生成主动配合队友们,为同行其他怀化医疗单位的医务队员分发防护物资和生活必需品,扛包、拆袋、传送……他总说:“我是男同志,就应该有更多的担当和责任,尽量照顾好我的兄弟姐妹。”

虽然患者比较多,但是他们分工明确。周生成跟着医生查完房后,就按照医嘱给患者分发每日的口服药、按时测量体温。如果有发烧的情况,就密切监测其体温变化。同时,他还要照顾好患者的一日三餐,嘱咐他们多喝水、多休息、适当运动。

有些患者会焦虑不安,周生成就变身“暖男”,主动关怀询问,安抚开导,缓解他们的心理压力。“大部分患者的情绪都很稳定,也很乐观,对我们很友好,知道我们来自湖南时,更加热情,不停地对我们说着感激的话,让我们很感动。”周生成说。为了让医患关系更加融洽,医疗队还专门建立了医患沟通微信群,提供在线答疑服务。

image005.jpg

让周生成感触比较深的是一位56岁的患者易阿姨被确诊后,她哭了两天两夜,在周生成的天天安抚、开导下,易阿姨最终强忍着悲伤,振作了起来。病愈出院时,她拿着手写的感谢信激动地说:“感谢你们!男子汉、加油!周生成、加油!好棒!”。临走前,易阿姨还深情地对周生成说给他介绍女朋友,要他留在黄冈……

周生成说,在疾病面前,人有时候显得很脆弱。但在大别山,他看到更多的是对生命的渴求,是战胜病魔的勇气与信心!

第一次到家门外的湖北黄冈战“疫”, 周生成心理的压力不言而喻,尤其面对黄冈市复杂的疫情防控救治形势,护理人员无疑是面对着一场巨大挑战:闷不透气的防护服,长时间在隔离病房为患者提供生活护理,参与危重症患者的医疗抢救工作等等,都需要巨大的身体和心理支撑。

面对这一切,周生成却说:“看着自己医院的兄弟姐们,无时无刻不在关心我们、支持我们,心中最初泛起的胆怯和不自信都变成了坚定的信心和勇往直前的动力!”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爱丽 米家晚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