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三英”战黄冈|邹镇:90后腼腆 “暖男”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爱丽 米家晚 编辑:周晓鹏 2020-03-23 15:52:09
时刻新闻
—分享—

848297e38dbd45bcb1442acb3ac75277.jpg

在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大家都称他是腼腆的“暖男”。他是溆浦县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师邹镇。

大年初四,他就出发驰援湖北黄冈。一个大男孩,却常常“盯着”患者让他们吃饭、主动动手为患者擦屎端尿、主动承担最脏最累风险最高的工作……

3月3日,大概是邹镇到黄冈以来最轻松的一天,刚好轮休。吃过午饭,他接到了科室领导的慰问电话。“一切都好,你们放心吧!”这个1994年出生的男孩尽管腼腆,但适应能力极强。

在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六病区隔离病房,他和3位同事要护理38位病人。而这些病人,大多都是上了年纪的重症患者。

3982bd1729614051a88b08f21ccbd341.jpg

“爷爷,饭吃下去了才有足够的力气和病毒对抗。我们过来就是帮你们的,您要相信我们。”“爷爷,这个饭您一定要吃,我就看着您吃。”在邹镇的“强硬”监督下,一名刘姓患者终于打起精神吃饭了。

为了帮助老人尽快恢复健康,邹镇天天主动为刘爷爷翻身、处理大小便、擦身等,在邹镇的精心呵护下,几天后,刘爷爷的状态明显好转,体温稳定,中午一口气吃了大半盒米饭。老人不会用微信,在邹镇的操作下,他终于在手机屏幕里见到了儿子。

邹镇的行李箱就像一个“百宝箱”,打开后除了生活用品,还有消毒液、尿不湿、保健品等,有的是出发前同事偷偷放到他的行李里的,有的是省医疗队统一配发的,更多的则是黄冈当地的普通市民送来的。

邹镇每天都会通过手机微信朋友圈更新自己的生活动态,跟亲朋好友报平安;在科室工作群与领导同事分享和讨论护理经验,有空的时候还会给家里的父母打个电话让他们放心。

342c546da89c4468b3e360fceb74dd65.jpg

“同事的女儿画了一幅画给我加油鼓劲,感觉有无数的人在背后支持着我,让我信心十足,更加有力量打赢这场战役。”邹镇感动地说道。

邹镇自嘲自己是个“单身狗”,正在经历着这样的特殊时刻,更让他感受到爱情、亲情、友情的珍贵。在微信聊天中打趣问他,要不要做个征婚特辑来征集自己的心仪女孩?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等打赢了这场仗,疫情过后,希望可以找到我的爱情,告别单身。”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夏爱丽 米家晚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