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顽瘴痼疾整治|统溪河镇:三支队伍合力 交通市场齐抓

来源:统溪河镇 作者:朱佳特 编辑:张礼俊 2020-03-23 16:17:01
时刻新闻
—分享—

500.jpg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朱佳特)为进一步加大交通顽瘴痼疾整治力度,规范集镇市场管理秩序,巩固往年马路市场整治成果。3月22日上午6点,赶在摆摊之前,统溪河镇政府组织20余名由政府干部、村干部、村辅警三支力量构成的整治队伍,顶着小雨对统溪河镇国道两旁摊贩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私车非法营运等顽瘴乱象开展专项整治。

这次行动,分成两个小组同时开展。一组由村辅警组成,着制服上岗。通过对国道旁乱停乱放车辆的车主口头劝离或引导其停入划定停车区;对有私自载客嫌疑的车主,进行“非法营运危害”的教育宣传,要求其签署《非法营运整治承诺书》等方式,迅速肃清了交通顽瘴痼疾。另一组由镇村两级干部构成,在镇人大主席、党委委员的带领下,臂戴红袖章,通过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者,进行口头教育,引导协助其进入市场内指定售卖区域;对沿街商铺出店经营者,责令整改,要求其签署《马路市场整治承诺书》等方式,既贴心又见效,马路上秩序井然。

“听你这么讲,在马路边摆摊确实既不安全又不美观。小伙子,奶奶理解你,你是为我好,我还得谢谢你。”看着整治队员一边提着准备售卖的两大篮土鸡蛋,一边领着路。穿岩山村的李奶奶笑着说道。

此次行动共劝导路边流动摊担38个,下达《马路市场整治承诺书》和《非法营运整治承诺书》250余份。下一步镇政府决定联合运管、市监等部门对“非法营运”、“以路为市”等乱象开展“回头看”行动,严防死灰复燃。

来源:统溪河镇

作者:朱佳特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3/23/69019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