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均坪镇金屋湾村:四支队伍谋产业,干群齐心忙春耕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兴均 编辑:刘法兰 2020-03-24 16:14:47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签订红薯购销合同

2.jpg

给贫困群众免费发放薯种

“顿姨,吃饭没......”“才把发的80斤薯种栽完回来......”3月23日,贫困户顿良桂高高兴兴的对前来回访的工作队长张家铭说。自此,免费发放的6500多斤红薯种苗,已全部栽种完。

金屋湾村现有村民440户1471人,其中贫困户176户656人,2018年被定为国家深度贫困村。为促进该村集体经济发展,3月12日,金屋湾村四支队伍集村部工作例会上,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产业发展,明确了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形式发展红薯种植,由合作社统一购买红薯种,免费发放给贫困群众种植。会后,随即组织代表12人赴辰溪县纱帽坪村柿溪薯业实地考察、洽谈合作,一拍即合。3月17日,正式签订130亩红薯购销合同。

“红薯我们种几代人,现在一亩至少产4000多斤,保底5毛一斤有人收,比种苞谷划算得多,下半年还能种一季好油菜。”3月19日,在红薯种苗发放仪式上,向英忠满怀信心地在协议上按下了红手印。

金屋湾村农业基础设施极为薄弱,属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干旱少雨,农作物主要是玉米和水稻。“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产业是村里最大的短板,到了春耕季节,我就会睡不着!今年总算找到了群众积极性高的项目了......”说到产业工作队长张家铭满脸愁容。2019年以来,工作队带着村支两委先后考察了先后到县内外实地参观考察了雷竹笋、金秋李王、黄桃,了解了养牛、养羊等产业项目,均因没有得到群众认可接受,误了农时而被迫放弃。

“一共发放了6500多斤红薯种,将直接带动户均增收3000元以上,集体经济收入增加5万元以上”。金屋湾村支部书记舒均道说。2020年金屋湾全村报名种植红薯130多户,3月20日全部完成下种,初步统计种植面积153亩,保守估计年产红薯300余吨,产值30万元以上。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伍兴均

编辑:刘法兰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ent/2020/03/24/6903833.html" style="color:#888">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3/24/69038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