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撸袖献热血,并肩战疫情——溆浦县中医医院135名医务人员献血战“疫”

来源:溆浦县中医医院 作者:崔林阁 编辑:张礼俊 2020-03-24 16:16:56
时刻新闻
—分享—

5002.jpg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崔林阁)新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响,无偿献血工作正面临严峻挑战,怀化市血液库存持续走低,临床用血供应紧张。近日,溆浦县中医医院开展了“撸袖献热血,并肩战疫情”活动,截至3月24日,全院共有135名医务工作者积极献血,献血超4万毫升,他们用自己的真情热血和爱心力量,汇聚成抗击疫情的滚滚暖流。

在积极献血的人群中,有才做完手术赶来的医生,有刚结束夜班还没回家的护士,也有行政后勤人员,还有副院长杨晓波、重症医学科主任舒湘青、医务科科长崔林阁、后勤科科长张林等多个行政后勤、临床科室主任和护士长率先垂范。他们中有第一次献血的新面孔,也有常年坚持献血的熟悉身影。献完血后,他们又迅速返回工作岗位,再次投入到紧张有序的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助力。

“在疫情期间,很多临床的同事都在一线从事疫情防控工作,还有的同事去支援怀化市一医院等定点医院,很受鼓舞。现在血液库存告急,积极主动献血保障临床用血,这是我作为共产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来自党建办刘梅主任说。

“作为医生更知道失血患者及时输血的救命意义,疫情下,希望更多的患者能够及时得到救治,不能因为血液告急耽搁他们的治疗。”来自神经内科的张斌医师说。

“我们医院是溆浦县产科急救中心,作为曾经的产科护士长,我更清楚保障高危孕产妇抢救用血的重要性,献血400ml还可以分离制备冷沉淀,这次我要献400ml的血。”来自眼耳鼻喉科巾帼女将夏江玲护士长说。

普外科向建文主任献完血之后告诉大家,一次献血对身体影响微乎其微,又能帮助到需要用血的病人,如此神圣的事何乐而不为。

一袭白衣,赋予责任与使命;一份热血,展现大爱与担当。虽然每一位献血医务人员都戴着口罩,但眼里眉梢都是笑容。

来源:溆浦县中医医院

作者:崔林阁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3/24/6903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