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卢峰镇: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来源:卢峰镇 作者:唐源 编辑:张礼俊 2020-03-24 19:26:3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jpg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唐源)“您好!上山请先登记,香纸鞭炮和打火机不能带上山。”3月23日,在卢峰镇雷峰山村的山林入口登记处,护林员罗宽同戴着红袖章,正在检查每一位上山人员携带的东西,登记上山人员信息。

据了解,进入3月以来,气温升高,加之清明时期上坟祭祀人员增加,森林火灾风险隐患加大。为落实清明特护期森林防火任务,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卢峰镇动员部署,多措并举严密防控,筑牢防火墙。全面宣传。充分运用宣传车、村村响、小喇叭、横幅、红纸标语、微信群、公众号等方式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倡导文明祭祀,做到防火意识入脑入心。全力防守。在村、社区上山入口设置登记处,严查上山人员携带的物品,禁止带香纸鞭炮上山,杜绝火种入山林。全员巡查。村、村两级组织专门力量,开展全方位排查巡查,对重点山头、坟头、人员盯死看牢,护林员加大上山巡查力度,严禁野外用火。同时,严肃纪律,对发生火警火灾的依法依规从严处理;加强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响应迅速、及时处置。

来源:卢峰镇

作者:唐源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3/24/69044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