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政协2020年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礼俊 编辑:张礼俊 2020-03-25 16:28:26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溆浦讯(记者 张礼俊)3月25日,溆浦县政协2020年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谌贻平主持会议。县领导马源、舒禹生、戴景轩、彭玮、张克松参加会议。

会议回顾了2019年度县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2020年提案办理工作意见,并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提案者、提案办理工作先进单位及先进个人的决定》。据悉,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126件,主要涉及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

就如何抓好今年的提案办理工作,谌贻平要求,一要解决态度问题,办或不办。要端正态度,真正把提案办理当成一项工作来做。要在提案办理上下点功夫、花点心思、想点办法。二要解决认识问题,为谁而办。要把提案办理工作当做自己的事,变“要我办”为“我要办”,自觉去办理、主动去落实。三要解决责任问题,由谁来办。各承办单位要强化担当意识,把提案办理的主体责任挑起来、担起来、扛起来,坚决把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做好提案办理工作,切实做到亲自研究、部署、推进、督促、把关。四要解决办法问题,怎么去办。能够办理的,要彻底办。群众关心的,要快速办。条件限制的,要尽量办。五要解决效果问题,办成怎样。要坚决杜绝办理走过场、汇报讲空话的现象发生,要以务实的作风、过硬的举措、狠抓的韧劲,对照问题、带着建议,精心研究、精准施策,认认真真办,反反复复办,扎扎实实办,高质量做好政协的提案办理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源对提案进行了现场交办。就下段工作,马源要求,一要切实认识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切实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实效。三要切实增强提案办理工作的责任意识。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礼俊

编辑:张礼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