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溪河镇开展防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来源:统溪河镇 作者:朱佳特 编辑:张礼俊 2020-03-25 23:45:40
时刻新闻
—分享—

5006.jpg

5004.jpg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朱佳特)统溪河镇地处二都河畔,西迎观音山、东靠穿岩山,四周群山环抱,每年春汛期间地质灾害频发。为提高灾害应急防治能力,加强干群防灾救灾意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3月23日下午1点,统溪河镇政府组织应急抢险人员近20人,在该镇龙岩村灾害隐患点开展防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演练背景为在龙岩村6组、7组所在地管叶坪,因持续多日暴雨,在两个村民小组之间的面弯坡,开始出现滚石、土体上隆、坡面射状裂缝等异常情况,该地质灾害隐患点包干专员舒清南在日常巡察时发现后,立即上报镇、村两级地质灾害信息员。

镇信息员戴永岩接到险情电话后迅速向镇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谭波同志汇报,随即在政府院内拉响警报,召集应急抢险队赶赴地质灾害征兆点,经随队技术员许瑶分析判定,该处山体滑坡的风险极大,周边居住的50余名村民必须马上转移。抢险队随即按照全镇各地质灾害隐患点“一点一案”的应急预案,分作五组开展逐户喊话摸排、搭建临时安置点、设置警示标志牌、转移村民和财产、医疗包扎急救等行动,各小组分工明确又紧密配合,应急演练紧张有序进行。下午2点左右,随着周边村民全部安全进入灾害安置点,本次演练圆满完成。

本次防地质灾害演练,检验了统溪河镇应急指挥部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丰富了抢险队员防汛抢险的实战经验,提升了周边村民的防灾意识,给紧张筹备“春汛防灾”工作的干部群众上了生动的一课。

来源:统溪河镇

作者:朱佳特

编辑:张礼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