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面锦旗 万份感恩——溆浦县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成功抢救一名药物中毒濒危患者

来源:溆浦县中医院 作者:周思琦 编辑:张礼俊 2020-03-26 10:46:56
时刻新闻
—分享—

5001.jpg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周思琦)3月20日上午,一患者家属双手捧着一面写着“医术精湛,妙手回春”字样的锦旗送到溆浦县中医医院重症医学科舒湘青主任和李鸿雁主治医生手上,再三感谢李鸿雁及科室全体医务人员对自己母亲的精心治疗和细致护理,感情真挚,场面温馨。

1月20日,一位两种农药大量混服的老年女性,由双井镇卫生院紧急转入溆浦县中医医院内一科,仅入院后不到1小时的时间里,患者病情迅速恶化,出现重度昏迷,伴严重呼吸衰竭、多脏器功能损害等,病情危重,立即转入重症医学科。在转入重症医学科后患者病情进一步加重,出现呼吸停止、心跳微弱、濒临死亡,重症医学科舒湘青主任指导其团队立刻投入救治工作,开启了多学科、无中断的抢救模式,予有效毒物清除、呼吸支持、维持循环功能、多器官功能保护等治疗,通过科室的医护人员及时高效的施救和精心护理,患者终于从死神手中被拽了回来,数天之后患者逐渐平稳。

患者于1月28日转到普通病房,2月7日平稳出院。患者及其家属对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全体医护人员精湛的医疗技术和优质的护理高度称赞,为感恩救命之情,患者家属特在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全面好转, 在已出院接近2个月后仍特意送锦旗前来感谢,然后就出现了开头赠送锦旗的温馨一幕。

据了解,溆浦县中医院重症医学科是县级医院规模最大、设备最先进、综合抢救水平最高的科室之一。自1月19号正式开科以来,已成功抢救数十例危重患者,其中有几例被其他医院宣布放弃治疗的患者,生命垂危下转入我院,经重症医学科全体医务人员的奋力抢救,成功脱险,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的生命奇迹,成为溆浦人民心中“继航生命的健康港湾”。

舒湘青主任介绍,急性农药中毒病情复杂,变化急骤,严重者出现多器官功能障碍或衰竭甚至危及生命,如不慎中毒,迅速脱离中毒环境并清除未吸收毒物为首要措施,并前往具有高抢救水平的综合性医院进行救治。

来源:溆浦县中医院

作者:周思琦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3/26/69087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