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护野生动物 拒绝乱捕滥食

来源:溆说 作者:弓弓 编辑:张礼俊 2020-05-15 13:00:2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湖南怀化市溆浦县森林公安历时6个月奔袭8省17个县市12000余公里,成功侦破了一起非法经营野生动物系列案,彻底摧毁横跨湘、浙、沪、鄂、粤、渝六省市的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网络,野生动物非法交易金额达2000余万元人民币!

新冠疫情的爆发,深刻而沉痛地警示我们,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自己!非法猎捕、杀害野生动物,都必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野生动物是自然界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野生动物,不仅关乎大自然生态平衡,也关乎国家生物安全。近些年禽流感、埃博拉等,都和野生动物有关。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人类和野生动物是生命共同体,野生动物是自然生态体系大家庭中的重要成员,它们的生存安危同人类的命运休戚与共。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要彻底摒弃滥食野生动物的陈腐观念,更不要以炫耀食用野生动物为荣。以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的态度携手行动起来,不随意接触野生动

来源:溆说

作者:弓弓

编辑:张礼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