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商保供给 安心享生活

来源:溆说 作者:弛多多 编辑:张礼俊 2020-04-26 14:46:37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3日,溆浦县东立农特物资配送车开进城市今典南区将住户订购的40单蔬菜、水果、生活用品送到小区门口,放在消毒后的专用区域和框子内,等待住户前来领取。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微信群、入驻第三方电商平台等方式线上下单,线下定点配送,实现“无接触”购物。

民生问题无小事,群众利益大于天。当前,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正处于关键节点、紧要关头,稍有不慎或松懈,就会前功尽弃,极有可能造成疫情二次扩散,危害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同时,正值年初岁首,春耕春播、复工复产等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民生工作亟须部署推进。在这特殊时期、关键时刻,决定了疫情防控与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必须两手齐抓、统筹兼顾,决不能顾此失彼、有所偏废。

当前,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生产生活,都必须全力以赴做好供给保障。要加强对相关企业和项目的服务保障,支持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加足马力、抓紧生产,加强防疫物资保障;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驰援救援、捐资捐物,确保重点防控部位人员和物资都能保障到位。要在抓好防护的前提下,深入一线,指导企业精准复工,以最少化人员、最精干人员、最可靠人员精准复工复产,涉及国计民生领域的企业要保持正常运转,带头做到保供给、保需求、保民生和保障国家能源需要。

要通过开通绿色通道、借助电商平台等,开展品牌优质农产品惠民直供行动,多措并举保障“菜篮子”稳定供应,确保所供产品全部基地直产、平价销售,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要加强沟通协调,采取送货上门、农资下乡等方式,想方设法保障农民群众快捷便利地购买到农业生产物资,最大限度避免农民因购买农资造成人群聚集导致疫情传播。

来源:溆说

作者:弛多多

编辑:张礼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