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森林防火弦一刻不能松

来源:溆说 作者:弓弓 编辑:张礼俊 2020-03-26 15:32:03
时刻新闻
—分享—

“毁林容易造林难”,火灾可谓是森林最大的敌人,一旦发生火灾,将严重毁坏森林资源。更严重的是,将威胁到周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每年春季各类火灾的深刻教训,值得我们深思。加之清明节到来,森林防火形势更加严峻。我们要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在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的同时,还要绷紧森林防火这根弦,确保森林防火工作万无一失,不给疫情防控工作增添负担。

溆浦森林防火工作要将防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严防死守,排查各类隐患点。发动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合力,最大限度预防火灾的发生。同时,将各项责任层层压实,确保防火工作无死角、无空白。只有立足于防,才能掌握森林防火的主动权。

数据统计表明,绝大多数的森林火灾都是由人为因素引发。但有一些人仍只顾自己一时之兴,罔顾政府发布的各类防火通告和相关规定,携带火种上山,致使火灾发生。因此,要加强对进山人员以及“痴、呆、傻、老、幼”等人群的监管,杜绝一切野外用火行为。设置森林防火执勤点,做到逢车必检查、逢人必告知,不将检查流于形式,只有盯住人才能防住火。

对于森林火灾,各级组织要组建专业扑火队伍,定时进行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高效做好扑火救灾准备。并动员群众参与,做到火灾发生时,能及时出击、迅速扑灭,将火灾事故消除在萌芽状态。

枝繁叶茂一百年,化为灰烬一瞬间。我们要严密防控,做到防患于未“燃”,更应让森林防火成为我们的共同意识和行动自觉,为把溆浦绿水青山建设成金山银山而共同努力。

来源:溆说

作者:弓弓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3/26/690980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