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抓实“挂牌督战”,攻克贫困的最后“堡垒”

来源:溆说 作者:木木木木 编辑:张礼俊 2020-07-26 15:52:03
时刻新闻
—分享—

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集中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既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攻克贫困的最后“堡垒”的冲刺“劲头”。

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主要目的是及时解决制约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突出问题,确保贫困人口如期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以来,溆浦县广大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为抓手,较真碰硬“督”,凝心聚力“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仍然存在部分部门、部分乡镇、部分村认为溆浦已经脱贫摘帽了,扶贫工作已经搞完了,存在思想松懈、工作松劲的现象,对上级的挂牌督战不重视,造成了很不好的影响。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中之重。只有在攻克最后堡垒上下狠劲、在巩固提升上下狠劲、在动态排查上下狠劲、在跟进帮扶服务上下狠劲、在补齐短板弱项上下狠劲、在防范化解风险上下狠劲,抓实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才能确保全县高质量整体脱贫。

来源:溆说

作者:木木木木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3/26/690994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