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暖心!滞留湖北襄阳的怀化老乡坐专车回家了

来源:红网 作者:舒洪波 编辑:周晓鹏 2020-03-26 13:02:39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红网溆浦讯(记者 舒洪波)“怀化,我们回来了!”3月26日10时30分,由溆浦县委、县政府调度安排,远赴湖北省襄阳市接滞留怀化老乡的专车启程返回,37名返乡群众倍感温暖,非常兴奋。

3月23日, 怀化市委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要求坚持“政府牵头、部门协同,统一组织、两端对接,全程管控、安全有序”原则,集中开展“湘鄂携手,接你回怀”活动,“点对点”做好滞留湖北省低风险区域需回怀化人员返乡返岗工作。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溆浦县负责对接湖北省襄阳市怀化籍老乡接回工作。

为将市委、市政府这一良心工程、温暖工程落到实处,溆浦县委、县政府迅速行动,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成立专门工作组,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晓华带队,远赴湖北省襄阳市接怀化老乡回家。

image003.jpg

3月25日,大巴车驱车700多公里,从溆浦到达襄阳时已是晚上8点多钟。襄阳市辖9个县市区,为保障怀化老乡尽快坐上返乡专车,工作组一刻不停,连夜召开会商会议,立即对照此前制定的工作方案,分批联系滞留人员。

经过一夜紧张而忙碌的工作,第一批返乡人员名单出炉,共计37名怀化老乡。其中,溆浦县11人,中方县3人,沅陵县1人,通道县3人,会同县10人,鹤城区5人,辰溪县4人。

“谢谢你们!终于可以回家了,真是太开心了!”辰溪县仙人湾乡炮台村黄玉明一家四口坐上回家的专车后,心里特别高兴。黄玉明介绍,因疫情滞留襄阳,一家人非常着急,生怕子女赶不上开学。得知市里安排专车来接大家回家,他们连夜就赶到工作组住地。负责对接他们一家的县教育局干部武长东还为他们安排居住和早餐,让他们一家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image005.jpg

溆浦县龙庄湾乡的王敬敏和儿子女儿回娘家过年,受疫情影响已滞留在襄阳市双河镇2个半月。当晚10点接到工作组电话后,一大早家人就开车将她们送到了发车点。王敬敏说,一路都是“家人”接送,感到特别幸福和安全。

记者了解到,当天返程的是溆浦县赴襄阳接怀化老乡的首趟专车,3月27日还有3趟专车从襄阳返回怀化,接滞留在襄阳各县市区的老乡平安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舒洪波

编辑:周晓鹏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3/26/69099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