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脱贫要靠勤劳,也要靠脱贫的志气

来源:溆说 作者:装池池 编辑:张礼俊 2020-06-26 16:08:57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看了湖南卫视宣传我县葛竹坪镇马背上的战士唐付生的脱贫之路的宣传片,深有感触,唐付生是先天性肢体残疾,生来腿不能弯曲,只能一跛一跛地走路,行动十分缓慢。他左右手臂弯曲的幅度非常小,进食时就算拿起食物也无法送到嘴边,需要把手搭在另一侧胳臂上,利用胳臂把食物送往嘴里。就是这么一个日常生活都存在困难的人,却自强不息,从不向命运低头,一直奋斗在脱贫的路上。

曾国藩说:“百种弊病,皆从懒生。懒则弛缓,弛缓则治人不严,而趣功不敏。一处弛则百处懈矣。”可见懒惰之人,是做不成任何事情的。现实社会中,如果一个人抛弃了勤劳致富、自力更生的基本精神,不管你的机遇再好,最终,是不会有好结果的。何况国家给了如此好的扶贫政策。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脱贫并不是一件难事,只要勤劳,只要有脱贫的志气,砥砺前行,凭着勤劳的双手一定能创造自己的事业。

来源:溆说

作者:装池池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3/26/69099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