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农村党员做一线扛旗手

来源:溆说 作者:木风 编辑:张礼俊 2020-06-27 08:57:07
时刻新闻
—分享—

“共产党员是特别的人,他们不谋私利,只为人民谋福利。他们生根于人民,既是人民的儿子又是人民的教师。他们总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因此获得群众的拥护,这就是他们必胜的根据”。这番话也就是我们溆浦党员们的真实写照。

农村党组织和党员是共产党的根。从我党的历史来看,就是很显而易见的,农村包围城市靠的就是在农村中,依靠、组织、培养群众,我党根脉是来自农村的。从数字上来看,目前全国128万个农村基层党组织、3500万名党员农村,分布在广阔的乡村大地,面对的是5亿6千万的农业人口,他们分散在各个村组山头,选贤任能,带头致富,为我党我国汲取能量输送营养。从现状来看,以我县为例,全县近4万名党员,就有近3万人是农村党员,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溆浦农村党员站出来,再沉下去,深入群众中去,打成一片,再把群众凝聚起来,形成强大合力,共同致富,他们的所作所为意义非凡。

农村党员代表党的基层形象。在村民眼里,村里的干部是他们心中最德高望重的,也是他们去解决问题最先求助的人。党员干部的一举一动,就代表着公权力的使用者的形象,你们做好事做实事,百姓就歌颂你,就记得共产党的好。你们如果作风不实、老是为自己“打如意算盘”,老百姓就不满意。而溆浦农村党员守好了自己形象,以党为荣的同时,也为党争光。还记得溆浦低庄金凤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刘文,不顾家人的强烈反对和朋友的好心劝阻,放下自己的企业,毅然决然回到家乡,全力以赴带领村民打好脱贫攻坚战,被十里八乡传为佳话,这就是农村党员的好榜样。只有农村党员把腰杆子挺直了,党在基层的形象就正了,党在基层的根基就牢了。所以说溆浦农村党员使命光荣。

农村党员是党的双手双脚。溆浦自古以来山高林密、村村之间路途崎岖。如今7乡18镇,总面积3400多平方公里,溆浦农村党员为党执政打通最后一公里。农村党员生于农村,成长于农村,村里情况,哪个山头、哪个院子、哪个人,他是最了解的。每个农村党员的所见所识,反馈上来,就是县委了解民情最直接最准确的“触觉”、“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干部只是“绝对的少数”,他们做不到三头六臂,不可能事无巨细、面面俱到。而溆浦的农村党员把线绑在腰上,用“双脚”挨家挨户地走街串巷,把情况摸清楚,把线串起来,把工作做扎实。他们责任重大。在脱贫攻坚的这几年,许多致富带头是党员或是被吸纳成为党员,他们发展产业,解决就业,既展示了良好的共产党员形象,又在发展中为党和国家输送了新鲜血液和营养。疫情防控中,大量党员去摸排、执勤、宣传,充当了党的手和脚,完成了艰巨的任务。

历史不会忘记溆浦农村党员的风雨兼程,栉风沐雨。我县今些年的不断繁荣发展,其中功劳,溆浦农村党员是有一份的。

来源:溆说

作者:木风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3/27/695672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