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科技局:省里专家来了!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谌权章 编辑:刘法兰 2020-03-29 12:19:33
时刻新闻
—分享—

2.jpg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谌权章)“突出溆浦山银花产业优势,做好溆浦中药材产业战略联盟,大家一起共同努力!”3月27日,省科技特派员、省中药材岗位体系专家、湖南农业大学肖根深教授组织湖南农大、湖南林科院、农科院和湘西自治州农科院专家团队到溆浦县黄茅园镇树凉村、龙潭镇圭洞村、龙庄湾乡龙庄湾村,为山银花、玉竹、黄精、溆浦瑶茶、猕猴桃等中药材产业和农作物的生产、育苗做技术指导,推动溆浦农业生产平稳有序复工复产和春耕春种。

当天,大雨磅礴,肖教授一行打着伞,穿着雨靴走泥泞的田砍山路,在黄茅园镇丰康中药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龙潭镇的龙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肖教授现场给大家讲解玉竹和山银花的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预防技术,详细告诉大家如何保持、改善和提高土壤结构肥力。

“山银花扦插快繁技术,通过不断的技术研究和技术改良,扦插成活率不断提高,市场前景广阔。”森鑫特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告诉专家团队,该公司产品畅销贵州、广西、重庆等地,当天就有来自贵州都匀的企业和农民合作社,来洽谈协议、订购育苗,他们准备在贵州大面积种植,建立5000亩以上的生产基地。特别要感谢肖教授多次来到偏远的龙庄湾乡,为山银花、黄精、猕猴桃等产业开发做技术指导,提升了企业的竞争优势。

1.jpg

随后,专家团队与溆浦县科技局负责人,翱康生物科技、森鑫特色农业开发、石宝山生物等企业负责人一起进行深入探讨研究。“打造溆浦瑶茶和溆浦山银花品牌是一条不错的发展道路。”肖教授表示,一定要调动社会和政府的各方力量,不断引进高层次人才,不断改善高层次人才结构,要促进产学研有机合作,为溆浦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有专家的指导,我们更有信心。”石宝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念庆表示,他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将全面恢复春耕春种。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谌权章

编辑:刘法兰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3/29/69609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