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葛竹坪镇:党建引领见实效 以“战”促训练尖兵

来源:葛竹坪镇 作者:张弛 编辑:张礼俊 2020-03-28 09:5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张弛)近日,为了做好特殊时期党员冬春训工作,葛竹坪镇创新形式,积极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微信群等平台搭建“线上”课堂,线下为党员设岗定责,以战促训,开展“花式”冬春训活动,联系群众、助力春耕、安全度汛、森林防火,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擂响“促发展、保平安”双胜利的战鼓。

抢抓农时助生产 党员带头保春耕

东风吹绿草,布谷劝春耕。楠木冲村百亩茶叶基地已是绿油油的一片,马上到了施肥、剪枝的时候。受疫情影响基地只有寥寥几个人干活,人手不足成了目前面临的头等问题。“我心里急啊,人不够,误了这次养护,再补就补不回来了。”基地负责人说道。了解到茶叶基地的困难后,按照冬春训党员设岗定责要求,楠木冲村党支部安排了10名农技服务岗党员到基地开展茶叶管护工作,解决了农场用工难的问题。“在农业生产这方面,有什么问题我都会尽力帮忙解决,保证在3天内把基地管护到位。”正在施肥的党员沈修伟信心满满。

春耕农时不等人,在山背村的千亩猕猴桃种植基地,农技服务岗位的党员们也干得热火朝天,120亩受灾猕猴桃已经完成管护。“服务送到了心头!”基地负责人李忠生说道。

同时,春耕信息岗党员进组入户,收集农户问题。春耕联络岗党员引导群众有序开展油菜播种、金银花备耕、农资保障等工作,做到不误农时不误耕。

细化责任强防控 发挥作用当先锋

葛竹坪镇森林覆盖率达60%以上,且清明祭祖扫墓有“前十后三”的习俗,时间跨度长,森林防火形势特别严峻。但通过党员春训设定森林防火岗,125名党员履新岗位,把森林防火工作落到了实处。

“少了爆竹声,今年的清明更文明!”步家垅村参加祭祖的村民韩攀说道。“在路口入山就有党员亮明身份,禁止携带引火物品,没有纸钱、没有爆竹的绿色祭祀也是一种不错的方式。”

由党员包干到山、联系到户,当好森林防火劝导员,劝诫进山扫墓人员、来往车辆不携带引火设备,落实巡逻值守制度,每日进山巡逻,发现问题及时劝导,确保隐患及时消除。

截至目前,全镇799党员带头签署了《森林防火》承诺书,带头进村入户宣传《森林防火条例》,100余名群众志愿加入防火队伍。实现全镇党员承诺100%,群众知晓100%。做到了党员先锋带头、人人来当防火先锋,把党员的身份亮出来了,把群众力量聚集起来了,把防火工作落到实处了。

昼夜坚守在一线 安全度汛扛大旗

3月27日凌晨,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地面强冷空气共同影响,溆浦县境内普降暴雨。该镇在步家垅村、楠木冲村、新桥村、岚水江村、金石村、鹿山村等6个村存在9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涉及群众97户452人,防汛形势复杂严峻。

凌晨1时,镇防指接到地质灾害监测岗位党员向永胜反馈“岚水江栗山组地质灾害隐患点目前状况稳定。”岚水江村栗山组是重点监测地质灾害点,在2017年5·23洪灾中曾发生大面积山体滑坡。“金石村湖南田组地质灾害隐患点没发现异常。”……镇防指陆续接到各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地质灾害监测岗党员的实时情况反馈。

以党建引领,利用地质灾害监测岗让党员扛起防汛抗灾的旗帜,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动态掌握地质灾害发展态势、防汛隐患风险,牢牢把握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主动权,做到隐患排查整改、汛情分析研判、灾害预警除险“三个到位,确保防汛抗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镇党委书记罗志华说道:“这是一次特别的党员冬春训,不同以往,以战促训,战“味”十足。不仅锻炼了党员干部队伍,还解决了群众需求,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可谓一举多得。”

该镇522名党员在党员春训中主动认领职责,履新岗位,充分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战斗在最前沿,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葛竹坪镇

作者:张弛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3/30/696180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