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葛竹坪镇: 春季防火于未“燃”

来源:葛竹坪镇 作者:张弛 编辑:张礼俊 2020-03-30 10:50: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张弛)“莫烧火,点火烧山要坐牢……。”3月30日一大早,溆浦葛竹坪镇楠木冲村护林员宋明葵拿着大喇叭就开始在应塘山网格喊起来。与此同时,葛竹坪镇流动宣传车和村村响也不间断地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宣传。

“你们去哪个山头扫墓,登记一下详细信息。”韩先胜是岚水江村一名普通党员,按照党员春训要求,他履新成为龙形网格森林防火的劝导员,负责主要路段蹲守执勤、信息登记、检查劝导。“不让一挂鞭炮进山,不让一点火源入林。”在韩先胜的劝导下,不少祭拜扫墓的群众自觉交出“违禁品”。

“少了爆竹声,今年的清明更文明!”步家垅村参加祭祖的村民韩攀说道。“在路口入山就有党员亮明身份,禁止携带引火物品,没有纸钱、没有爆竹的绿色祭祀也是一种不错的方式。”

该镇799名党员带头签署了《森林防火责任承诺书》,带头进村入户宣传《森林防火条例》,100余名群众志愿加入防火队伍。该镇还在各村(居)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横幅16条,宣传标语250条,发放《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倡议书》3000余份,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覆盖面。做到了党员先锋带头、人人来当防火先锋,把党员身份亮出来了,把群众力量聚集起来了,把防火工作落到实处了。

“放一束花,聊表心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杰卫表示,多数人改变祭扫方式,归功于近几年清明防火工作的开展,以及平时到点到位的宣传。“不少村民的意识都转变了!”

截至目前,该镇劝阻各类野外用火行为18起,教育批评26人次,有效落实落细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目标责任,把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和具体点位,做到责任到人,工作到点,严防死守,有效封堵和消除森林火灾隐。

来源:葛竹坪镇

作者:张弛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3/30/69623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