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森林公安:“黑猫警长”火眼金睛 巡逻抓获捕鸟“达人”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谭鑫平 孙逊 编辑:刘法兰 2020-03-31 08:53:03
时刻新闻
—分享—

5e2b6f9fc62d4279b1fee472a41bf5d0.jpg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谭鑫平 孙逊)近日,一男子非法捕猎竹鸡被溆浦县森林公安局民警抓获,现已对其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日中午,溆浦县森林公安局麻阳水派出所民警对该辖区进行日常巡逻与森林防火宣传,巡逻至桐木坨村附近时,发现有一中年男子左手提着4只疑似竹鸡的鸟类,右手拿着类似诱捕器的工具快速行走,车内民警高度警觉,立即下车对该男子进行盘问检查,该男子持有疑似竹鸡4只(其中1只已经死亡),电子诱捕器1个、自动收缩绳套架15个,竹鸡诱捕标本1个。面对民警的盘问,该男子神色紧张,支支吾吾,民警立即对该男子进行口头传唤。

经询问,该男子系卢峰镇解放街村民罗某,平时喜欢猎捕野生动物,当天吃完早饭无所事事,就想上山捕鸟打牙祭,于是便带上电子诱捕器、自动收缩绳套架,竹鸡诱捕标本等作案工具,走进桐木坨村的山林中。罗某选择一处适合诱捕鸟类的地方,将竹鸡标本摆放在自动收缩绳套架旁,并将电子诱捕器摆放在草丛中播放竹鸡叫声,竹鸡听到叫声便会跑到自动收缩绳套架附近,一旦钻进自动收缩绳套,绳套便会收紧,通过这种方式,罗某共猎捕了4只竹鸡。

犯罪嫌疑人罗某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之规定: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区、禁猎期或者使用禁用的工具、方法进行狩猎。目前,办案人员对已死亡的1只竹鸡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并掩埋,并放生了另外3只存活的野生竹鸡,犯罪嫌疑人罗某已被溆浦县森林公安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溆浦县森林公安局依法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出重拳、下猛力,组织开展全天候、不间断的巡逻巡控,加大走访调查力度,对严重违反野生动物保护法,疫情期间顶风作案,捕猎、贩运、出售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给予坚决打击,让不法行为、不法分子无处藏身。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谭鑫平 孙逊

编辑:刘法兰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3/31/69643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