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康一 编辑:周晓鹏 2020-04-01 08:16:51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会议现场

红网溆浦讯(记者 邹康一)3月31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三次集体学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主持学习。

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杨廉喜、马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作中心发言,其他人员作交流发言。

就如何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蒙汉强调,一要树牢底线思维。常怀谨慎之心,强化防范意识,凡事从最坏处着想、向最好处努力,时刻清楚底线在哪里、风险在哪里,哪些事情可以做、哪些事情不能做,不踩“红线”、不闯“雷区”,变被动为主动,化风险为契机。二要增强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提前做好各类风险源的分析研判,及时发现风险、积极防范风险、有效应对风险,真正做到有备无患、遇事不慌。三要提高防控能力。领导干部要坚持与时俱进,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本领,善于从纷繁复杂的矛盾中把握规律,增强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风险防控的综合能力和驾驭能力。四要发扬斗争精神。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斗争意识、斗争精神、斗争魄力、斗争能力,自觉在三大攻坚战、产业项目建设、突发事件处置等重大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壮筋骨,历练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本领。五要智慧化解风险。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经验,面对重大风险,善于用智慧、讲策略、重方法,结合工作实际,理清轻重缓急,把握时机火候,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法,做到情理法相贯通、时度效相结合。六要确保安全稳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着力化解脱贫攻坚、疫情防控、食品安全、道路交通、环境污染、扫黑除恶等领域的风险隐患,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康一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