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桥江镇打出文明祭扫、疫情防控“组合拳”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罗含羚 李洋 编辑:戴靓 2020-04-01 11:21:35
时刻新闻
—分享—

qiaojiang.jpg

执勤点检查现场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罗含羚 李洋)3月20起,是溆浦县祭扫高峰期,为提高居民群众清明祭扫期间的安全意识,桥江镇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各村护林员及党员志愿者设立27个森林防火执勤点,深入各村辖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据了解,为做好2020年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做到镇包村、村包组、组包山,将每块山林防火责任落实到人,防患未然。在进入村路口设立森林防火执勤点,对进入山头祭扫的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并检查所带物品,严禁携带火种、易燃物品。该镇1000余名党员带头签署了《森林防火责任承诺书》,300余名群众志愿加入防火队伍。利用“村村响”、流动宣传车、打锣鼓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火条例》,并在各村(居)主要路口悬挂宣传横幅共40条,宣传标语500条。

该镇负责人表示,春天风干物燥,一颗小火星都可能引发森林火灾,各执勤点要确保工作人员在岗,现场巡山排查隐患,对林地、山头、坟头、路口重点看护,做到早发现、早出动、早扑灭,坚决守卫山林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在抓好清明森林防火的同时,桥江镇党委、政府积极宣传疫情知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让群众提高防控能力。自26日起,该镇滞留湖北陆续回来的20余人,按要求严格落实一人一户一专班包保责任人及健康监测。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罗含羚 李洋

编辑:戴靓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4/01/69681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