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高龄习惯性流产妇女在溆浦县中医院喜得贵子

来源:县中医院 作者:贺志叶 张贻厚 编辑:张礼俊 2020-04-01 18:03:40
时刻新闻
—分享—

5001.jpg

5002.jpg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贺志叶 张贻厚)3月30日,周某一家捧着鲜花,拿着一面锦旗,抱着一个可爱的宝宝,兴高采烈地来到溆浦县中医院产科医生办公室,特意向谢莲华主任,黄慧副主任医师,龙晓明主治医师,还有医生护士们道别致谢,今天出院回家了,感谢医生护士们使她喜圆母亲梦,也使她们的家庭更加圆满幸福。

周某,35岁,江西人,在外务工时与辰溪县吕某恋爱2012年结婚,在村民和亲人的眼里,她们是天生的一对,生活幸福美满,亲人们都祝福她们早生贵子,可婚后几年,周某未能得偿所愿,每次怀孕4至5个月时,就不知不觉流产了,到2019年已自然流产5次,几年来,周某夫妇四处求医无果。多次流产,不仅伤害了周某的身体,而且婆家人心里也不高兴了,在农村,一个家庭如果不得一男半女,婚姻都是难以维持的。2019年6月,周某又怀孕了,夫妻俩来到溆浦县中医院产科住院保胎,谢莲华主任了解了周某这么多年的问题,给她做了全面的检查,初步考虑宫颈机能不全,9月10日,周某再次来到医院住院,谢莲华主任亲自为她做了预防性宫颈环扎,手术顺利,术后周某按照医生的要求,调整好心情,在家里休息养胎,于2020年3月25日在中医院产科顺利产下一男婴,母子平安。此时此刻,全家人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无比的感谢。

据谢莲华主任介绍,晚期流产一直是困扰着妇产科的难题,出现晚期流产对患者及家属的身体和精神上有极大的伤害,如何降低或避免晚期流产和早产,是大家共同追求的目标。虽然晚期流产、早产有各种各样病因,但宫颈机能不全是最大的原因之一,而宫颈环扎术是目前治疗宫颈机能不全的惟一手术方式和有效疗法,中医院产科自2014年开始,在溆浦县首先开展宫颈环扎术,几年来,该技术已经相当成熟,先后已成功开展近100例宫颈环扎,为数十个家庭带来了千金和公子。

来源:县中医院

作者:贺志叶 张贻厚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4/01/696950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