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力做好防汛度汛万全准备——蒙汉专题检查安全度汛工作并巡河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康一 编辑:周晓鹏 2020-04-02 08:38:21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2083301.jpg

在金家洞水库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image002.png

督办深子湖镇卫星村地质灾害隐患点防治

image003.png

了解双井镇岩园村上堰山塘安全备汛情况

红网溆浦讯(记者 邹康一)4月1日是湖南省进入汛期第一天。当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专题检查安全度汛工作并巡河。县领导张伟参加。

水库安全度汛是防汛的重点。蒙汉来到金家洞水库,检查堤坝管理、库容监测,现场调试水库开闸泄洪设备运行情况,要求全面开展设备检修,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加强防汛物资储备,确保安全度过汛期。在深子湖镇卫星村地质灾害隐患点,实地了解防治工作情况后,蒙汉要求加强巡逻监测,完善防灾预警,搞好躲灾演练,加快隐患治理,保障安全度汛。

蒙汉强调,汛期已经到来,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时刻保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高度警惕,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履行防汛职责,提前做好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各项准备工作,以万全准备防范万一发生。气象、水文部门要加大监测力度,及时预报预警雨情、水情、汛情信息。水利部门要加快涉水在建工程、水毁修复工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项目进度,确保早完工、早使用。各级河长和山塘水库安全管理责任人要落实“谁值守、谁登记、谁签字、谁负责”要求,迅速到岗到位,抓好24小时值班,加强日常巡查,密切监测水位,防止超位超限。各乡镇和村组要落实包保责任,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危桥险路、高坎房屋、城镇低洼区、建筑工地、交通要道、山塘水库、溪河两岸、旅游景点、人口密集区域、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学校、卫生院、敬老院等重点部位或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整改,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应急、水利、交通、民政、电力、通信等部门和乡镇要防患于未然,备足防汛物资,加强应急演练,严阵以待防大汛,未雨绸缪保平安。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防汛备汛监督,对工作不落实、责任不落实、行动不落实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当天,蒙汉还检查了双井镇岩园村上堰山塘备汛情况,巡查了四都河深子湖镇深子湖村河道,督办了森林防火、道路交通安全、疫情防控等工作。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康一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