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浦籍爱心企业家为学生复课“上保险”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婷婷 编辑:周晓鹏 2020-04-02 17:37:38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2.jpg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米婷婷)4月1日,沉寂了两个多月的溆浦县双井镇中心小学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原来,该校正在进行开学前的准备工作,对爱心企业家刘奇捐赠的热成像智能测温仪进行模拟检测,把好入校检查第一道关。

学校在校门口设置专门值班队伍,由学校值班领导、值班教师和保安人员、校医组成,模拟入校人员间隔1米在学校门口依次排队,有秩序通过“热成像体温检测区”,清脆的滴声响起,体温显示正常,方可顺利入校。“有了这款开学‘神器’,检测体温轻松又高效!”“看起来很高级,并且测得又快又准!”模拟入校人员体验了热像仪设备的高效后纷纷点赞。

随着疫情持续好转,4月7日起,怀化各级各类学校将分批次、错时错峰开学。为有序推进春季学期安全开学,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爱心企业家刘奇为双井镇中心小学捐赠了一套价值2.18万元的热成像智能测温仪,为学生复学返校“上保险”,解决了这所乡村小学的燃眉之急。

“比起手持测温枪近距离测温方法,智能热成像测温有着响应时间快、零接触、使用安全等优点。”刘奇介绍,这款热成像智能测温仪高效、精准,学生在入校途径检测区域时,仪器就会完成远距离人脸识别抓取进行测温,测温距离远而且精度高,一旦体温异常者进入检测区域,系统就会快速精准锁定目标并立即给出警示,不仅减少了测温人员的肢体接触,而且大大提高了测温效率。

image004.jpg

“有了‘硬核设备’助力,我们可以及时准确掌握师生的体温情况,让学生进出校园更加安全、有序。”双井镇中心小学校长左小阁试用后,对刘奇的善行义举表示点赞与感谢,并表示会把这份爱心善举当作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动力,继续努力培育出更多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一种情怀,一份感同身受,一点绵薄之力。”刘奇是溆浦县双井镇塘湾村人,担任深州市森斯环境艺术工程有限公司工程部部长,主要从事园林绿化项目及绿化养护工作。他在外创业20年,但始终心系家乡,回老家注册了溆浦县留理劳务有限公司,一直热心公益,自2019年初,刘奇陆续为家乡捐资近5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公益事业、助学等,用行动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学校春季开学贡献力量,给社会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他就是我们塘湾村的骄傲!”提到刘奇,塘湾村党支部书记刘兴福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他为村里捐资修建防洪堤、安装太阳能灯、完善村级文化广场设施建设,让乡亲们日常出行更便利、文化生活更丰富、幸福指数节节高。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米婷婷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