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绍业:强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源: 怀化新闻网 作者:杨小虎 编辑:阳源 2020-04-03 09:04:40
时刻新闻
—分享—

雷绍业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创建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达标城市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以更高目标更严要求更实举措

强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1

4月2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创建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达标城市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出席并讲话。(记者 杨智伟 摄)

怀化新闻网讯 4月2日上午,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暨创建环境空气质量二级标准达标城市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雷绍业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更高目标、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强力推动怀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市领导张干太、唐浩然、巫培云参加。

雷绍业强调,环保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务必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既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又要强化政治担当。要真正把加强生态环保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态度坚决、行动果断,更加扎实有效地做好各项工作,强力推动怀化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雷绍业强调,环保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实事,确保良好的生态环境,既是施政所向,更是民心所向。要以对怀化长远发展负责、对老百姓身体健康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强化良好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和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的思想认识,切实把环保这一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政治、社会、民生工程抓紧抓实抓好。

雷绍业强调,环保是一项重要的政府工作,奋力推动生态环境改善,既是硬要求,更是硬任务。要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把环境保护作为对各级各部门工作作风和能力的一种检验,把保护生态环境作为硬要求,把宣战环境污染作为硬任务,确保实现污染防治攻坚战阶段性目标,以生态环境保护实效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创建环境空气质量国家二级标准达标城市,大力加强生态环境基础建设,全力推进排污许可制度落实。

雷绍业强调,环保是一个系统的社会工程,抓实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既要“尖兵”突进,又要协同作战。要转变思想观念,创新方式方法,构建职责更加清晰、配合更加紧密、执行更加高效的环保工作大格局。要强化环保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协调联动机制,加强环保队伍建设,持续强化督察督办。对责任不落实、推诿扯皮、玩忽职守的,严肃追责问责。(记者 杨小虎)


来源: 怀化新闻网

作者:杨小虎

编辑:阳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