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斗溪镇组织开展2020年防汛防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孙琳琳 编辑:阳源 2020-04-03 15:28:06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3151732.jpg

组织队伍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孙琳琳 )3月31日,北斗溪镇组织开展2020年防汛防地质灾害应急演练,镇全体干部职工、高铁派出所、卫生院、茅坡村应急队伍等人员参与演练。

  上午9点30分,演练开始。接到茅坡村地质灾害点监测人员的险情报告,镇防汛指挥部立即启动《北斗溪镇防汛应急预案》,紧急通知医疗救护、治安维稳、现场抢险、疏散转移、安置保障、信息报送等小组人员到位。各小组人员迅速行动,利用广播、口哨、铜锣等发出灾害警告,按照安全撤离路线疏散转移灾害点附近群众和物资,对险要区域码放砂石编织袋进行阻截,紧急救治“伤病人员”,全面开展应急抢险工作。

演练结束后,镇防汛指挥部组织参演人员进行了总结,梳理演练过程存在的不足,趁热打铁增强应急队伍的团结协作、应急处险能力。本次演练为切实增强干部群众的防灾抗灾意识,提高抗灾救灾能力起到很大作用,为我镇守护群众平安,做好防汛度汛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孙琳琳

编辑:阳源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4/03/69960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