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精准精细防控疫情 确保校园绝对安全——蒙汉督办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康一 编辑:周晓鹏 2020-04-03 19:44:16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png

检查芙蓉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image003.png

了解县职业中专开学评估验收情况

image005.png

体验统溪河镇学校入校流程

红网溆浦讯(记者 邹康一)4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先后到县芙蓉学校、职业中专、统溪河镇学校、水东镇桐木溪学校督办开学准备工作。县领导莫百生参加。

“防疫物资都准备好了吗!”“食堂消毒彻底了吗?”每到一处,蒙汉都仔细检查各学校体温监测、校园管理、防疫宣传、清洁消毒等情况。蒙汉强调,学校复学是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一场硬仗。各级各部门必须提前防控、科学防控、联防联控,确保学校开学安全有序。

走进县职业中专校园,春风拂面、绿树成荫、鸟语花香。看到卫生健康、市场监管等部门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开学评估,蒙汉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按照“谁评估、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原则,科学评估、严格验收、保障安全,让学生健康入学、安心读书、快乐成长。桐木溪学校食堂设置了醒目的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引导师生错时取餐、分散就餐,蒙汉给予了点赞,并要求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县所有学校食堂进行全面排查,消除风险隐患,保障食品安全。

蒙汉强调,开学准备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民生工程、暖心工程,必须用心用情、精准精细做好准备,做到工作职责压实到位、场地管理规范到位、分批开学安排到位、开学要求落实到位、组织管理强化到位、工作纪律执行到位,确保校园绝对安全。要坚持落实“统一领导、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工作机制,调动职能部门、学校和家庭的力量,严防疫情输入校园,严防发生校园疫情。教育部门和学校要建立师生健康台账,随时观察记录师生健康状况,发现异常立即处置。公安干警要协助辖区学校开展好封闭式管理,严防无关人员和不健康人员进入学校、接触师生。卫健部门要组织医务人员入校开展健康教育,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师生防范意识。行政执法部门和乡镇要深入推进校园周边环境整治,杜绝流动摊贩摊点、优化周边环境。家长和学生要自觉遵守防控措施,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努力形成政府、学校、家庭、社会四位一体的联动防控机制。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康一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