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和弘扬先烈的革命精神 用铁的法纪守护好绿水青山——蒙汉督办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法兰 编辑:周晓鹏 2020-04-04 22:00:00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404212940.jpg

在向警予同志纪念馆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微信图片_20200404212951.jpg

检查水东镇江东湾锑矿废渣整治工程建设进度

微信图片_20200404213006.jpg

督办大江口镇江龙锰业历史遗留锰渣整治工程建设

红网溆浦讯(记者 刘法兰)4月4日,清明节,星期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到水东镇、大江口镇督办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县领导李波、舒畅参加。

“我们要戒除懒惰之习惯、奢侈之妆饰、邪辟之行为……”出发前,蒙汉一行来到向警予同志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重温警予精神,并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敬献花篮。蒙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大力传承和弘扬先烈的革命精神,坚持严字当头,守牢环保底线,常怀感恩之心,勇担职责使命,善于斗争,敢于碰硬,用铁的法纪守护好绿水青山。

蒙汉现场检查了水东镇江东湾锑矿废渣、大江口镇江龙锰业历史遗留锰渣整治工程建设情况,对照时间表一项一项督办进度。蒙汉强调,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容不得半点敷衍应付,必须坚持政企联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加快项目建设,保证工程质量,按时验收达标,确保群众满意。

督办中,蒙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担负起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重大政治责任。要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做到政治上坚定、思想上重视、作风上务实、方法上深入,不折不扣地把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到位、彻底清零。要建立健全生态环保闭环监管体系,对污染严重的企业下狠手、出重拳,该关的关,该停的停,该改的改,该治的治,该退出的按照市场化规则依法退出。县生态环保、自然资源、公安、税务等部门要用好法律武器,收集过硬证据,坚决追究造成环境污染的企业和个人法律责任,让破坏生态环境者付出代价。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决策、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验收、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谁污染、谁负责”要求,刨根问底、追根溯源,对敷衍整改、表面整改、假装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用铁一般的纪律保障生态环保督察问题一一整改到位。

当天十点整,蒙汉一行停下脚步,在工地现场为抗疫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三分钟,向抗疫英雄致敬。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法兰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