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69名驰援湖北医疗队员结束隔离休养

来源: 怀化新闻网 作者:黄莎 杨智伟 编辑:阳源 2020-04-07 10:49:56
时刻新闻
—分享—


001

在黄岩大峡谷度假屋休整的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们等待回家

002

陆续登车

003

整装待发

004

黄岩村民自发组织夹道欢送

怀化新闻网讯 春日的鹤城区黄岩旅游度假区 ,山花烂漫,到处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花香。

4月6日上午8点30分,两辆大巴车缓缓驶入度假区,在经过14天隔离休养后,我市69名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将回家与亲人团聚。

“离开家已经70天了,终于要回家了!”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杨晶一大早就起床收拾房间。昨晚,她整夜辗转难眠,因为今天就要见到日思夜想的父母和孩子了。

寒冬逆行,春日凯旋。在黄岩旅游度假区隔离休养的14天里,医疗队员们在一起交流学习、舒缓压力、休整身心,为之后更好地投入工作做准备。“在湖北黄冈工作时,所有的精力都放在救治患者上,现在隔离休养期间才能好好欣赏春天美景。”怀化市第四人民医院方进说,闲暇时漫步在山间小道上,紧绷的弦也慢慢放松下来。

“昨晚在大峡谷搭建了室外舞台,开了一场难忘的抗疫总结交流会。”怀化市第五人民医院潘思文告诉记者,当晚队员们对驰援湖北黄冈期间开展疫情防控救治工作进行认真梳理、思考和总结,分享的宝贵实战经验,将运用到今后的医疗服务工作中。

“来,都朝这里看,一起喊茄子!”乘车前,医疗队员们挥动着手中的国旗,在度假区留下美丽的合影。“大家在一起是生死与共的感情,突然要分开真的很难受。”队员们表示,这段难忘日子将成为人生中一段宝贵的经历。

随后,队员们乘车回到医院。在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怀化市中医院等医院,一幅幅写满“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热烈欢迎驰援湖北医疗队凯旋回家!”的温馨条幅格外醒目,迎接队员们的同事和队员家属们早已等候在门诊大楼前。

“欢迎你们回家!”“辛苦了!”在一声声温暖的话语中,队员们走下车,捧着鲜花的同事和家属们簇拥而至。

“等这一天很久了,今天我特意做了姐姐最爱吃的家乡菜。”看到姐姐李秋月从车上下来,妹妹跑上前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此时,近两个多月的思念、担忧、感动、幸福都化作泪水、融进拥抱中。

在与家人和同事见面后,医疗队员有序来到CT室进行检查。“之前做了核酸检测都为阴性,刚刚胸部CT检查也无异常。”在经过详细检查后,一名医疗队队员高兴地说到,证明我们的身体是健康的,可以放心回家了,又能回到熟悉的岗位与同事们并肩作战了。

(记者 黄莎 杨智伟)

005

久违的拥抱

006

李峰队长和前来迎接的同事握手

007

队员等待CT检查

008

李秋月和妹妹深情拥抱

009

热情拥抱

010

迎接家属和队员合影留念

011

阔别已久的孩子面对母亲有些许生分

012

4月6日,驰援湖北医疗队员和家人久别重逢,孩子献给母亲甜蜜的吻。当天,我市69名驰援湖北医疗队员结束隔离休养启程回家。(记者 杨智伟 摄)


来源: 怀化新闻网

作者:黄莎 杨智伟

编辑:阳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