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统溪河镇:你的孩子也是我的 薄薄口罩厚厚情意

来源:统溪河镇 作者:朱佳特 编辑:张礼俊 2020-04-07 21:48: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朱佳特)“逢明姐,孩子要开学了,这40只口罩,务必收下。张善武和张鑫是我看着长大的,是你的孩子也是我的”。统溪河镇政府干部舒梅花在给穿岩山四组贫困户黄逢明送口罩时说道。

据了解,这40只口罩原本是为了高二的儿子复学,舒梅花与丈夫在防疫期间一个口罩用两天,一只一只省出来的。他们表示:“与自己孩子相比,贫困孩子更需要这份‘温暖’”。他们悉数捐出的善举只是全镇结对帮扶责任人把贫困学生视若己出的一个缩影。

4月7日省内初三、高三正式开学。能回归校园,孩子们乐坏了,但贫困学生的“冷暖安危”却被每一个统溪河镇结对帮扶责任人所牵挂。在县扶贫办的指导下,统溪河镇政府4月1日迅速召集全镇结对帮扶责任人,共同商定每人为自己帮扶家庭的每名学生提供20只口罩,为贫困学生安全开学再加一道保护,让贫困学生“安心”返回课堂。

截至4月7日,统溪河镇结对帮扶责任人通过上门赠予、定点领取、快递转送等方式,为全镇幼儿园到九年级学龄段的共525名贫困学生无偿赠送口罩10500余只,在全镇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统溪河镇

作者:朱佳特

编辑:张礼俊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4/07/700244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