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越是持续向好越要防止厌倦松劲——溆浦县委防控疫情工作指挥部会商会召开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覃昆 编辑:周晓鹏 2020-04-08 08:1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覃昆)4月7日,溆浦县委防控疫情工作指挥部会商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防控疫情工作指挥部第一指挥长蒙汉主持。县领导杨廉喜、李波、向宣绘参加。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科学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和应对举措,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关头,各级各部门更要看到各种风险隐患,坚持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持思想不麻痹,精神不厌倦,工作不松劲,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成果。一要科学做好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抓好错峰入校、体温检测、健康监测、台账记录、课程安排、分散就餐、封闭管理等工作,用精准精细的防控措施保障校园绝对安全。二要真情开展“湘鄂携手、接你回怀”活动,全面落实滞留武汉溆浦老乡的接返和体检,“点对点”搞好跟踪服务,让大家感受到党委政府的温暖关怀。三要认真抓好涉外返乡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报告制度,搞好健康检测,落实集中隔离措施,严查迟报、漏报、瞒报、虚报行为,落实闭环措施,实现无缝监管。四要高度关注旅游景区疫情防控,详细登记游客身份、近期行程、联系方式等信息,适度控制游客人数,加强安全防护,确保旅游搞得活、疫情防得住。五要密切关注确诊病例治愈人员、发热门诊出院人员、解除隔离观察人员的健康状况,实时掌握动向,真诚关心关爱,严防疫情反弹。六要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建立健全复工复产、复市复学、公共交通、环境整治、卫生健康等方面的疫情防控长效机制,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习惯。七要全面梳理疫情防控中暴露的公共医疗卫生工作问题与短板,加大基础投入,健全基本制度,完善基础设施,夯实基础工作,强化基层队伍,增强基本能力,提升应急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水平,为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防线、打牢基础。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覃昆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