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卢峰镇开展2020年突发山洪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演练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韩丹 编辑:刘法兰 2020-04-08 10:58:49
时刻新闻
—分享—

55a70381857e433780364918b18f7c66.jpg

快速有序疏散群众

75448ab5b49f403b832aede4ffcd6cac.jpg

紧急有效实施抢险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韩丹)为提高镇村干部及群众的应急反应能力,强化群众防灾避灾减灾意识,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4月6日,卢峰镇党委政府在该镇哑塘村20组地质灾害隐患点举行突发山洪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活动,镇村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哑塘村群众共200余人参加实战演练。

演练模拟哑塘村20组地质灾害点因连续强降雨,诱发山体滑坡,情况十分紧急。“请哑塘村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疏散转移群众,确保人员安全”,上午9点,在接到该村灾情报告后,镇应急指挥部立即组织应急分队紧急集合,赶赴现场增援。到达现场后,综合协调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交通管制组和后勤保障组按照各自职能分工,在镇应急指挥部指挥长舒建君的指挥调度下,快速有序疏散群众,紧急有效实施抢险,及时分类救治伤员,引导帮助受灾群众及时撤离到临时安置点避险。整个实战演练紧张有序、协调及时、对接无缝、保障有力,取得了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效果。

“今天特意带着女儿来一起参加演练,希望孩子从小就能有防灾避灾减灾的意识。”演练结束后,村民们纷纷表示增强了对突发应急事件的警惕性,掌握了应急知识和处置方法,提高了自救、互救能力。本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检验了该镇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落实好应对突发地质灾害险情时的群测群防机制,高效有序地做好突发地质灾害防御和应急处置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韩丹

编辑:刘法兰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4/08/70035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