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潭镇:全力护航复学复课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吕芳菲 编辑:刘法兰 2020-04-08 14:41:48
时刻新闻
—分享—

0df6430227d34589bcd3c9a62db3a6f4.jpg

测量体温

9450f6e3da88414580b0b57792ee58c8.jpg

开学第一课

红网溆浦讯(通讯员 吕芳菲)“同学们,请戴好口罩,保持距离,有序测量体温……”4月7日,龙潭镇辖区5所学校高三、初三学生正式迎来期待已久的开学,进入“冲刺备考”模式。在龙潭镇中学门口,学生们持健康检测卡排队通过红外测温仪,保持前后1米距离,有序进入校园。

走进龙潭镇中学,各种防疫宣传标语和防疫小贴士随处可见,每处洗手台都张贴了七步洗手法,口罩、洗手液、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一应俱全。“为了确保初三学子顺利复学,我们学校提前进行了开学模拟演练,学生们通过健康登记、体温测量、消毒、入班登记等程序后,才能进入教室。教室内实行单人单桌,座位之间保持一定距离。同时,实行错峰就餐、错峰如厕、分区域活动等措施,学生们课外活动会有跟班老师全程陪同,一旦有异常情况,会及时进行处理。”龙潭镇中学校长陈志刚介绍道。

在温水学校,老师们通过“开学第一课”向初三的学生们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心理健康教育,鼓励学生们正确对待疫情,调试心态,沉着备考。学生们纷纷表示,能够回归正常的学习生活倍感珍惜,接下来的日子里会更加努力,奋力冲刺,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迎战中考。

据悉,为筑牢校园防控安全线,龙潭镇严格落实“一校一专班”责任制,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镇“一校一专班”工作专项督查组深入辖区各学校进行督查指导,详细了解师生入校流程、防控物资准备、应急方案制定、校园环境消杀等情况。各学校根据督查反馈和开学演练情况对开学工作方案不断进行调整完善,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全镇23个初高中毕业班1000余名学生已顺利开学,其他年级也将陆续复学。

来源:红网溆浦站

作者:吕芳菲

编辑:刘法兰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04/08/70039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