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只有全力以赴,才能全面胜利!”——蒙汉督战卢峰镇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康一 编辑:周晓鹏 2020-04-09 10:06:51
时刻新闻
—分享—

image001.jpg

座谈会现场

红网溆浦讯(记者 邹康一)4月8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蒙汉到卢峰镇督战脱贫攻坚工作。县领导李波参加。

座谈会上,蒙汉认真听取了该镇10个省挂牌督战村党支部书记发言。“只有全力以赴,才能全面胜利!”蒙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脱贫攻坚挂牌督战为抓手,全力以赴、全心全意、全面发力,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硬举措,奋力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一要全力以赴抓剩余脱贫。根据剩余贫困人口家庭实际情况,认真落实“一户一策”帮扶措施,做到可享受的政策全部享受、能就业群众引导就业、该全力保障的低保兜底,确保所有剩余贫困人口如期高质量脱贫。二要全力以赴抓成果巩固。按照“四个不摘”“六个过关”“十个细之又细”要求,对所有出列村、脱贫户全面开展“回头看”,加强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的动态监测,用心做好跟踪帮扶,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三要全力以赴抓问题整改。对照历次评估考核、督查督办、工作暗访结果,聚焦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贫困群众稳定就业增收难、产业扶贫效果不明显等方面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任务、落实责任,限期整改清零,把具体难题一个一个解决好。四要全力以赴抓动态排查。继续深入开展“四支队伍”集村部、网格化服务、“五必访”“十必到”等工作,完善脱贫攻坚动态排查监测机制,对因病、因残、因灾、因家庭变故等原因新发生的贫困人口,及时跟进帮扶,防止新的致贫。五要全力以赴抓短板弱项。按照“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深入查找危房改造、安全饮水、农村道路、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扶贫产业、转移就业等方面的短板弱项,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哪里弱、补哪里”,既不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降低标准、影响成色六要全力以赴抓风险防范。扎实开展扶贫项目建设工程质量排查整改专项行动,防范排查化解工程质量、产业发展、小额信贷、信访舆情、干部作风等方面的风险隐患,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邹康一

编辑:周晓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