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旅游餐饮加速“回温” 市民最青睐的是这些

来源: 怀化新闻网 作者:向文娟 编辑:阳源 2020-04-10 11:07:4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0-04-09 17:01 怀化新闻网 作者:向文娟

扫描到手持设备

字号:

GetAttachment (11)_副本

“自驾看看乡村风光,回到怀化吃个烤肉。”怀化城区市民舒孝敬的清明小长假日程排得比较满。尽管是一场戴着口罩的本地旅行,但家门口的美景和美食还是让人轻松愉快。

随着怀化餐饮旅游市场按下“复苏键”, A级景区、餐饮等逐步回温,乡村游、自驾游、近郊徒步成怀化市民休闲的重要方式。清明小长假期间,怀化旅游总人数41.52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亿元。

景区有序复苏

4月4日,市民许先生一家自驾来到黔阳古城,在景区内,他看到不少市民戴着口罩自驾游玩古城,吃上一口特色的春卷好不惬意。许先生爱人和小孩还特意在古城里租了一套古装,趁着大好春光拍摄美美的古装写真。

那么 清明小长假是否加速了旅游业的“回温”呢?4月8日,据怀化某旅行社副总经理刘梦槐介绍,清明小长假,怀化的旅行社也开始陆续发团省内、市内游,山水游、亲近大自然游成主打,这是一个利好的趋势。

通过清明小长假的旅游市场,目前城区各旅行社对“五一”出游抱着积极的态度。刘梦槐乐观地分析:五一假相对比清明长,那么市民经过疫情积压后旅游需求会呈现一个集中爆发的状态。不少旅行社目前都在做相应计划,一是对线路进行升级,二是开发新的旅游线路。此外,经过这次疫情,市民对亲情的关注度会更高,今后亲子自驾会成为旅游大热门,那么帮游客做好酒店、景点门票的团购也是今后的服务大方向。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针对自驾游,怀化有旅行社购买了房车,让市民可以通过自驾和房车享有更加愉悦的旅行体验。

特色餐饮受青睐

和旅游回温一样,怀化餐饮业行业也在“加速度”,特色餐饮尤其受青睐。

4月6日,市民刘女士带着女儿抓住假期的小尾巴,走进万达的吃吃特色菜,她告诉记者,她选的专吃牛肉的店子,三份肉、一份饭、一份沙拉、一份蔬菜、两个布丁才99元,简直就是物美价廉。

据怀化市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向方介绍,清明小长假对餐饮企业的一个提升确实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整个清明小长假各个餐饮企业的销售收入已经达到了平常的60%到70%,甚至有些高的已经达到了90%。接下来的“五一”小长假,怀化餐饮行业已经开始逐步在做计划,为充分把握住“五一”消费热潮,结合传统节日餐饮习俗推出特色品类。同时严格把控食品安全,保证消费者吃得健康、吃得放心。复工防疫两手抓,稳中求进,寻求餐饮行业的“春天”。

今后怀化餐饮行业的走向将会如何?向方告诉记者,自疫情爆发以来,这个问题怀化餐饮人也一直思考和讨论,他认为怀化餐饮行业人更应该注重食品安全,必须把食品安全真正落到实处,时刻不忘推广使用公筷公勺,并且在今后的经营过程中,一定要准备好充足的现金流。此外,疫情的影响也促使餐饮在销售渠道方面要拓展思路,线上线下都要启动。(记者 向文娟)


来源: 怀化新闻网

作者:向文娟

编辑:阳源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