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溆水源头美如画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微渺 编辑:张微渺 2021-01-01 16:55:25
时刻新闻
—分享—

111.jpg

溆浦融媒讯 (作者 微渺)进入冬季,溆浦县境内的溆水源头,美丽如画,令游客流连忘还。

114.jpg

在溆水源头峡谷,老远就听到哗啦啦地流水声,冬天虽然没有什么降雨量,但溪水流量仍然保持正常水量,特别清澈,没有受到任何污染,是个原生态的自然宝地。

113.jpg

流水声与山间鸟儿欢叫声,以及各种不知名的虫儿的热闹声,交织在一起合奏出山间快乐交响曲。

112.jpg

沿着溪边小径,缓慢爬坡,穿过溪边农田,进入峡谷,山涧流水声越来越大,或撞击岩石或掉入深渊,让山间更热闹,更有诗意,这大概就是都市人们向往的诗和远方吧。

115.jpg

据了解,溆水发源于黄茅园镇分水岭村与中方县蒿吉坪乡交界处,全长143公里,属沅江一级支流,溆水源头环境越来越好,这得力于溆浦县加大环境保护力度,在开发中保护,在保护中开发,特别是溆水源头实行全面保护,已然成为动植物的天堂。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微渺

编辑:张微渺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0/12/31/880386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