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序用电、科学用电

来源:论坛 编辑:张礼俊 2020-12-31 20:30: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为保障溆浦电网平稳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根据省市有序用电的相关精神和要求,溆浦也同步启动有序用电,提倡错峰用电。有序用电的时段为每日10时30分至12时、16时30分至20时30分。在有序用电时段,相关部门将关闭县城市景观照明、关闭商业宣传照明、半关闭路灯,以减少用电负荷,保障电力供应。

入冬以来,持续低温天气,用电负荷急剧攀升,受火电水电出力不足,全省供电形势严峻,溆浦县多次下发通知、倡议有序用电。我认为广大群众要科学用电、合理用电、节约用电。

合理使用空调,温度设置在20℃以下,关紧门窗,减少暖气外泄,减少电能损耗。 充分利用自然照明,在白天光源充足的情况下,不开启照明灯,做到人离关闭用电设备。

适时采取有序用电方式,大型商场、宾馆、酒店等公共场所关闭建筑亮化和广告屏用电,人员聚集较少的区域适时关闭空调。

错峰避峰用电,有序用电,加强节约用电监督,在有序用电期间,开展节约用电检查,严格查处浪费电能行为。当前电力供应紧张情况下,我希望,广大群众科学、安全、合理、节约用电。共同度过一个温暖、愉快的冬天。

来源:论坛

编辑:张礼俊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