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绿色清明 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权威发布 编辑:宋萍 2021-03-09 14:49:49
时刻新闻
—分享—

广大市民朋友们: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我们又迎来缅怀先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了倡导社会新风、弘扬传统美德、保护美丽家园、为了更好的建设“平安、绿色”溆浦,我们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安全祭祀。要严格遵守森林防火相关规定,不在山头、林地、坟山集中地焚烧香纸、点烛、燃放鞭炮等野外违规用火行为,不携带火种进入林区,杜绝森林火灾隐患,一旦发现火情,请立即报警。(森林火灾报警电话:12119)。

二、倡导文明祭祀。大力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等文明祭扫活动,以献一束花、敬一杯酒、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文明方式寄托哀思,将祭拜先人的传统习俗用更加环保、健康、文明的方式进行表达。

三、倡导绿色祭祀。让绿荫成为先人最好的栖园,植树造林、绿化坟山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需要全民行动,以植树种花,绿化坟地纪念逝者,长势蓬勃的一棵树、迎春开放的一株花,更能表达对先人的哀思,对生命的缅怀。

全县广大党员、共青团员、干部职工、非公经济人士要率先垂范,争做文明祭奠的先行者和带头人,并教育家人、规劝亲朋好友及身边人做到文明祭奠,确保清明森林防火安全,共同为我县的生态文明建设做贡献。

溆浦县文明办

溆浦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2月24日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权威发布

编辑:宋萍

本文链接:https://www.xpnews.net/content/2021/03/09/90763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