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技能青春 逐梦舞台 ——记溆浦县18级烹饪专业毕业作品展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振华 编辑:夏帆 2021-03-19 16:43:25
时刻新闻
—分享—

(通讯员 李振华)3月19日,溆浦县职业中专以“实习离别知感恩 放飞梦想展宏图”为主题举办了2018级烹饪班毕业学生作品展。

活动当天,学生们完全按照传统菜系标准,分主题雕刻、凉菜、热菜、面点和汤羹等类型制作谢师宴,在不同菜品的选择上,学生们别出新意,分别给每一道菜品赋予了不同的意义,比如金丝虾球象征着“繁花似锦”,宝塔扣肉象征着“蒸蒸日上”等。那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作品,凝聚了同学们的多少智慧与心血,凝聚了老师多少的谆谆教诲与耐心教导。菜品展示过后,学生们将亲手制作的菜品端给教师品尝。

据悉,县职业中专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成立于2015年,2019年元月首次参加湖南省学生技能大赛分别获省中式热菜、中西面点三等奖。2021年元月获湖南省中式热菜一等奖、湖南省中西面点三等奖。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尚刚说,今年烹饪专业几十名毕业生早就被各大酒店、饭店预定,学生技能棒棒,毕业学生供不应求。随着五月份学校实训大楼交付使用,烹饪专业的实训车间将搬迁到实训楼,届时学生实习实训条件更加完善,烹饪专业将以此为契机,全力打造省级精品专业,为服务县域经济做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0318211137_pro.jpg

全体毕业生合影留念

DSCF8267_pro.JPG

微信图片_20210318204418_pro.jpg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罗尚刚参观学生作品

DSCF8216_pro.JPG

DSCF8214_pro.JPG

DSCF8221_pro.JPG

部分优秀作品展示

微信图片_20210318210921_pro.jpg

微信图片_20210318210912_pro.jpg

大师陈庚生,向祖业与参加省技能大赛一等奖学生合影

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李振华

编辑:夏帆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