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日报】学党史看新局|湖南溆浦:党史宣讲搬上网 红色故事随身听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舒薇 2021-03-27 14:34:39
时刻新闻
—分享—

连日来,湖南省溆浦县党员干部微信朋友圈被一条名为《说段党史给你听——追寻溆浦红色印记》的信息刷了屏。

这条信息里,集合了该县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精挑细选的10个党史宣讲视频。网友们纷纷点赞评论,留下学习感悟:“作为一名党员,我们从革命先辈身上学到了优秀的精神品质,汲取了奋斗的不竭动力。”“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溆浦是革命老区县,红色资源丰富。这里是中国共产党唯一的女创始人,中共第一位女中央委员、第一任妇女部长向警予同志的家乡。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溆浦县委把本土红色资源当作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制定出台专门方案,列出重点主题和选题,组建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在全县开展“百名党员干部讲百年党史”巡回宣讲。同时,要求各级基层党组织运用党员大会、“屋场会”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微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向革命先辈学习,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

掌上学党史,故事随身听。为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实效,溆浦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策划,整合县内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社科普及基地等红色资源,推选出向警予苗乡劝学、一筐豆芽鱼水情、雨夜架桥送红军、红军为她改名字、一双布鞋与两块银元等党史故事,县融媒体中心发挥融合宣传优势,创作宣讲语音、视频、图文和H5等宣讲、宣传产品,通过新湖南溆浦频道、时刻新闻溆浦频道、溆浦电视台、“溆说”新闻客户端等新闻媒体和网络平台推送,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都能收听收看,深受欢迎,引发强烈社会反响。

该县还在溆浦手机报中开辟《天天学习》专栏,打造“党史微课堂”,每周一至周五每天推送一句经典名言一个党史微故事,激发了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初心的热潮。县社科联干部舒也表示,“通过手机和网络聆听党课、学习党史,形式新颖,学习方便,时刻都能让我们得到党史的智慧启迪和营养滋润。”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舒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