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湖南客户端】用心呵护降落人间的天使——溆浦县中医院全力救治贫困危重新生儿侧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怀化 作者:唐杜鹃 编辑:张勉 2021-04-05 01:55:15
时刻新闻
—分享—

3月底,一对吴姓母子出现在溆浦县中医院儿科保健门诊,他们来自该县偏远的三江镇锡泥村。

“宝贝来啦,快进来。”儿科坐诊医生刘娟马上迎上去,抱过孩子。看着这个经自己一手救治过的9个月大的宝宝,刘娟脸上露出亲切的笑容,如同久别重逢的亲人。

刘娟询问完关于孩子的喂养情况后,仔细给宝宝做了体格检查,并嘱咐护士给宝宝测量身高、体重,评估发育水平。

检查完毕,宝宝各项发育指标正常。临别之际,刘娟仔细给宝妈讲解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如何在家训练等事项,只字未提检查费用的事。

原来,这背后,有一个暖心的故事。

去年6月份,这个吴姓宝宝在30+6周的时候,因胎膜早破、无羊水、胎位异常在该院行刨宫产出生,出生时体重只有1.3千克,皮肤青紫、哭声弱、肌张力低、呼吸差,需立即转儿科进一步治疗。

孩子的父亲以“没有钱、治不起、养不起”等理由拒绝。产科主任谢莲华和儿科医生郑颖苦口婆心劝说了半个小时,父亲才同意将宝宝转入儿科住院治疗。

进入儿科新生病房后,儿科主任舒振斌和管床医生刘娟高度重视,对宝宝精心治疗,细心护理。“每个新生儿都是降落人间的天使,都要用心去呵护,只要还有希望,就不能放弃治疗。”刘娟说。

了解到孩子的家庭情况不太好,刘娟做好了心里准备:家属支付不了医药费,就从自己的工资里扣。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呵护下,宝宝闯过了一道道关卡——体温关、呼吸关、感染关、黄疸关、喂养关,情况一天比一天好。

孩子的父亲被医护人员所感动,开始积极筹集医药费。医院也出具证明,帮助家属通过网络筹款平台获得爱心人士捐款。

宝宝康复出院后,该院儿科医护人员一直密切关注宝宝的成长发育情况,按时随访。

因为经济拮据,家属不愿意带宝宝来院体检。医护人员将情况上报医院。该院院长杨晓波说:“为全县儿童的健康保驾护航,是我们公立医院的职责。为这个孩子免去体检费用。”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怀化

作者:唐杜鹃

编辑:张勉

阅读下一篇

返回溆浦新闻网首页